JA402J -- 日航 波音 B747-446F/SCD 貨機
機身保持金屬原色沒有做全機塗裝
只有一些日航 logo 的標示
也因此算是比較特殊的"塗裝"
之所以會不加機身塗裝是因為可以節省不少成本
可省下塗裝的費用
以及機身少了好幾百公斤的塗裝後
所省下的飛航油料費用

特別的是她的機鼻雷達罩的部份
還是保持日航原本的白色塗裝
以利與其他飛機互換使用
所以還蠻可愛的!! 哈~~


好久好久沒有到中正機場拍照了
正名後稱為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簡稱 "台桃機場"
不過
我還是喜歡 "中正機場" 這個名字
這名字都叫了這麼久了
早就叫習慣了
我想
我個人對 RCTP 的稱呼還是會維持中正機場吧!!

翻了翻硬碟裡的照片
發現上次的中正機場照片竟然是去年10月29日的
也就是離這次足足有五個月之久

天啊...
這對以往三天兩頭就往機場跑的我
簡直可說是世界久的記錄啦!!

太久沒拍
手感真的會不見勒!!
還花了點時間熟悉一下以往的感覺


其實現在
只能奢望能有多一些機會去拍照
尤其是 "荒廢已久" 的民航機
能與三五好友一邊拍照一邊閒扯
真的是非常愉快的事情呢!!





B-18311 -- 華航 空中巴士 A330-302 客機
華航的彩繪機之一
配合農委會替台灣的水果做宣傳
朋友們稱之為 "水果機"





B-18210 -- 華航 波音 B747-409 客機
華航與波音公司合作的彩繪機
英文名 Dreamliner
朋友們稱之為 "大藍鯨"


雖然只停留了兩個小時的時間
不過
對於隔了五個月才又 "舊地重遊" 的我來說
心靈上的滿足應該不只有單單兩個小時吧!! 哈~~



番外篇:
我實在不知道花了這麼多納稅人的錢去正名之後所得到的實質意義是什麼?
對於航空界來說
機場的名字不過是個稱呼
原本中正機場的英文名字是 CKS airport
也就是 "蔣介石機場"
而在各航管頻道中
除了 ATIS 會播報機場名稱之外
其他各席位與航機之間都溝通都是直接稱呼 "Taipei xxx"
例如: "Taipei Tower" "Taipei Approach"
IATAICAO 的機場代碼也分別是 TPE/RCTP
根本就不會提到 CKS 這個令目前的執政黨感到不爽的名稱
想當然爾
這些名稱當然都沒改

如果只是因為不爽而花了數不清的納稅人的錢
改了一堆名字只為了自己爽或是為了選舉
我實在不會去相信這樣的政府會為老百姓做多少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