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

殘骸送回來了

有啥好看??

第一現場早就不知道變成幾百萬現場了

真的是看屁啊

跟老闆 也  跟Q回報說機台沒問題  破了的 wafer 也看不出異狀

更何況從 production line 要出貨給封裝廠之前還會經過 Q單位 Q過才能出貨

然後由卡車送到封裝廠

真的不懂到了那邊破了 wafer 跟我有啥鳥關係


本以為這件事就此落幕

沒想到過了幾天後

老闆找我過去談談事情

老闆:”CPC啊~ 上次那個客戶退回來兩片破片的 case  要麻煩你寫一下 8D report<註三> 了”

”我XX的XXX勒  跟我有啥關係啊?? 我打破的喔?? 有什麼證據證明是我機台弄破的?? 為啥我寫 8D report?? ” <-- 這當然是我心裡的 OS... 我還沒那個狗膽當著我老闆的面罵髒話...

我:”老闆  那苦主在我們家的時候沒事啊  而且 Q部門 也沒攔下來  更何況是去到封裝廠才發現破的  為什麼是我們(就是我啦)來負責??”

老闆:”我瞭解你的想法  長官們在開會時我們也有提出質疑為什麼 Q部門 沒有發現  但長官們認為應該是還在我們家時就 內傷 了  外表看不出來
                然後在運送過程中因為路程顛沛流離  所以才吐血身亡  所以長官的結論是  還是由我們來寫 8D report ”

”哇勒內傷勒  不早說喔  我就用我的一陽指幫苦主療傷啊  最好是他X的內傷啦”<- 還是一樣  這只是我心中的OS...

我:”老闆  這... 這太不 make sense 了吧... 就算是內傷  我們也不是出貨前得最後一站啊  我不是說我不想寫這個 report (謎之聲:明明就是不想寫)
            只是應該要由出貨前最後一站 (Q部門) 來寫才合理吧??”

老闆:”CPC啊~ 我懂你心裡的想法 (我的OS:懂我就別傷害我啊..)  我跟另一位老闆也已經在會議上 argue 過了
                可是呢  這個 case 大老闆已經決定了  8D report 就是由我們部門來寫”

”靠~ 這個 case 我們部門=我啊  繞了一圈還是要我這個從頭到尾就沒碰過苦主一根寒毛的人來扛這件事啊!!” OS again

我:”好吧... 我知道了...... ”(垂頭喪氣走回座位)


於是乎

這個啥勞子的 8D report 就落在我身上了...


說真的

寫個 report 真的沒啥大不了的

我不爽的是這樣的事情由我來寫 report 會不會太莫名其妙了一點??

不爽歸不爽

工作啊.. 不爽還是要做啊...

最後這件事就在我鼻子摸摸把 report 寫完  給客戶個交待後結束...



<註三> 8D report 是品管手法之一  在公司如果出了大包  大概都逃不過要寫 8D report 給客戶的命運
              內容不離就是檢討為啥出包  將來如果預防出包之類的
              參考連結  什麼叫 8D report   可以解釋8D Report細節嗎?

==============================================================================================

這幾個月來工作上發生的事

工作環境文化上的變化

再加上從別部門的好友那兒得知的一些公司可能會推行的一些 policy

讓我不得不開始認真的思考

該做些決定的時間是不是到了??

不然這樣下去

在公司累積下來的負面情緒

只能在回家路上的 台68線 藉著 130km/h 的速度發洩

真是非常的不健康啊...(茶) (謎之聲: 明明愛開快車還找藉口...)



牢騷發完了

希望沒有罵到太多人  哈~~

以上情節  如有雷同  純屬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